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武汉大学樱花物语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4 13:31
[摘要]江城三月落樱花,或许更贴切现在的武汉春色。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五月的江城,已是炎炎夏日,何来梅花?这里只不过是李白的伤怀罢了。江城三月落樱花,或许更贴切现在的武汉春色。也不知何时到武大看樱花的人越来越多,干扰了学子的生活,现如今在樱花花期,武大校方执行较为严格的限制措施。本是良辰美景,奈何韵味尽失。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武汉大学樱花物语

  配图:武大樱花 摄影:亚鲁藏布

  若想静赏纷落的樱花,怕是得在天刚刚亮的时候,或者月上梢头的夜晚,走进武大校园,趁没有车的汽笛声,人的喧闹声,独享樱花的淡淡芬芳。背着书包或拿着书的学生从樱花树下走过,仿佛牵动了内心那颗年轻的心,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也要来如此美丽的地方,度过青春。

  赏花需尽早,一是容易错过花期,二是避开人流。人满为患,很容易就破坏了赏花的兴致。

  联游推荐:

  登黄鹤楼:“黄鹤楼中吹玉笛”,如此兴致怕是今人无法享受的。登黄鹤楼,望长江,昔日“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空旷景象早已不见,只见无数高楼和横跨在长江上的大桥。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武汉大学樱花物语

  配图:黄鹤楼 摄影:小伍

  东湖梅园:出武大就是东湖,东湖比西湖要大上五六倍,一望无际的湖面让人品味到几分长江的壮阔,东湖梅园是国内四大梅园之一,花开之际,十分壮观。

  相关阅读:

  三月樱花 细数国内七大赏樱好去处

  春季赏花 拍摄樱花的方法和技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