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适合在办公室装修后摆放的植物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8 12:02
[摘要]办公室装修后的一段时间内,空气中甲醛、铅、二氧化碳等含量往往居高不下,容易给您的身体和工作情绪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1、办公室装修摆放散尾葵、绿萝、发财树这三种植物较为普遍。

  2、吊兰和非洲菊。可根据具体办公区域进行设定,如在复印机、打印机区域放置吊兰和非洲菊能够吸收机器排放出来的苯等有害物质。

  3、铁树、长春藤和菊花。这些植物能有效分解存在于绝缘材料、胶合胶中的甲醛,隐匿于印刷油墨溶剂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染色剂和洗涤剂中的甲苯。

平安树

  平安树等能释放清新气体

  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平安树和樟树等大型植物,它们自身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平安树也叫“肉桂”,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80—100元/盆。隆信装潢提醒:在购买这种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结合紧凑的是盆栽的,反之则是地栽的。购买时要选择盆栽的,因为盆栽的植物已经本地化,容易成活。

  龟背竹吸收二氧化碳

  又名龟背蕉、蓬来蕉、电线莲、透龙掌,常绿藤本植物。“龟背竹本领强,二氧化碳一扫光”,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吸收二氧化硫

  又名红花蕉、苞米花、凤尾花、宽心姜。“美人蕉抗性强,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

  石榴降低空气含铅

  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石竹扫毒气

  又名洛阳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种类很多,夏秋开花。“草石竹铁肚量,能把毒气打扫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领,凡有类似气体的地方,均可以种植石竹。

  海桐防尘隔音

  海桐又名宝珠香、七里香,为常绿灌木,夏季开花,叶片嫩绿光亮,四季常青不凋。“七里香降烟雾,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学烟雾,还能防尘隔音。

不适宜办公室的植物

  1、五色梅、洋绣珠。这些使人产生过敏的花草,人们经常触摸会引起皮肤过敏。

  2、丁香、夜来香。这些耗氧性花草,它们在进行光合作用时,会大量消耗氧气,影响人体健康。

  相关阅读:

  适合摆放在办公室的花卉植物推荐

  12种适宜办公室种植的花草植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