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山茶花品种介绍及茶花品种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4-03-20 10:55
[摘要]山茶花原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和西南各地。性喜温暖、空气湿润、半阴半阳的环境,多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

   标注茶花品种的图片来自:龙城放鹤人

  山茶花,别名玉茗花、耐冬、曼陀罗等。属山茶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3一4米。树干平滑无毛。叶卵形或椭圆形,边缘有细锯齿,革质,表面亮绿色。花的颜色,红、白、黄、紫均有。花期因品种不同而不同,从十月至翌年四月间都有花开放。

  山茶花原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和西南各地。性喜温暖、空气湿润、半阴半阳的环境,多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

  我国山茶花的栽培早在隋唐时代就已进入宫廷和百姓庭院了。到了宋代,栽培山茶花之风日盛。到了七世纪时,山茶首传日本,十八世纪起,山茶多次传往欧美。

  超级南天武士

  深红色,具大量白色斑块或云斑,中到大型花,直径10~312.5px,半重瓣型到松散牡丹型;叶绿色;长势旺,紧凑,立性;花期中到晚。

  葡萄红

  暗红色,花瓣近似圆形,60枚左右,呈8~10轮排列,小到中型花,直径6.5~187.5px,玫瑰重瓣型到完全重瓣型;叶浓绿,较小,齿钝,叶浓绿;长势旺,矮灌状;花期中。

  复色大海伦

  玫瑰红色,花瓣上有不同程度的白色斑块,大型花,玫瑰重瓣型到完全重瓣型;叶淡绿,偶见叶面上有黄斑;长势旺,紧凑,立性;花期中到晚。

  克瑞墨大牡丹

  鲜艳的火鸡红色,散发芬芳香味,大到巨型花,牡丹型;叶浓绿,长椭圆形;长势旺,紧凑,立性;花期中。5、名称:可娜白色,花心泛极淡的绿色,花瓣边缘有无数深锯齿,中到大型花,牡丹型;叶浓绿,厚质;本品种易发生突变。

  大朱砂

山茶花品种:大朱砂
山茶花品种:大朱砂
山茶花品种:大朱砂
山茶花品种:大朱砂

  小乔木,树势强健,小枝粗壮,灰色,叶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先端渐尖,基部楔开而歪斜,长1-12厘米,宽4-6厘米,叶质厚硬,锯齿浅钝,有的下半部全缘,是山茶花中叶片较大,较厚、锯齿是浅钝的一个品种,也是其明显特点。叶平展,表面绿色、光泽,中脉粗凸侧脉5-6对,微凹,网脉不明显,背面淡黄绿色。柄短,仅0.5厘米。

  花蕾圆形,苞萼片褐色有绒毛。花大,朱砂色,起绒光,花瓣6-8轮,瓣端凹缺,花径10-15厘米。有时有雄蕊。本种花大,瓣挺,刚开时色艳,产于温州。花期:2月上旬-3月中旬。

  相关阅读:

  山茶花品种鉴赏及花卉图片大全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