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2014年北京春季赏玉兰花地推荐及攻略

来源:蜂鸟网
】 2014-03-21 14:31
[摘要]2014北京玉兰花何时开:今年变化无常的天气,导致所有花的花期都延后,2014年北京玉兰花花期预计4月初-4月底。

  作为六朝古都,北京在金元时已植玉兰,明清两代更广泛种植,最著名的要数西山大觉寺、颐和园和潭柘寺的清代古玉兰。另外,长安街上的玉兰也是一道非常独特亮丽的风景。近几十年,随着“绿色北京”的建设与发展,各大公园和名胜古迹中,以及街头、小区和庭院等处,都广植了大量的玉兰。像石景山区的雕塑公园在前些年种植了5000多棵的玉兰,成为京城里玉兰最多的公园。可以说“京城处处皆玉兰”。遍布京城的雪白、绯紫的玉兰花,把早春的北京点缀得格外绚丽,也给人们带来了温馨、愉悦的好心情。

  2014北京玉兰花何时开:今年变化无常的天气,导致所有花的花期都延后,2014年北京玉兰花花期预计4月初-4月底(具体根据天气情况会有变动)。

长安街

2014年北京春季赏玉兰花地推荐及攻略

  长安街的玉兰花,实际上集中在中南海的两侧,因这些玉兰树地处背风向阳的小气候,所以是北京地区开放最早的玉兰。它们最早给这座城市带来春天的气息,吸引着很多中外游人观赏、拍照、写生。每年春天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玉兰花一齐开放,与蓝天、红墙、黄色的琉璃瓦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无论白天晚上,红墙映衬着白花,透出一种肃穆的美丽。

  最佳赏花地:西城区西长安街附近 新华门

  门票:免费

  寻花路线:

  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A口出来以后向西走,便能看到那玉兰花盛放的壮观景象。此外,天安门旁边的中山公园里有几株白玉兰和紫玉兰;北京饭店门口两株大玉兰树;天安门东侧的菖蒲河公园,有两三株玉兰也正开得旺;护城河一直走,故宫墙外头的路上也有种着玉兰树,树不大但是花型很美,还可以拍到微距花心。

颐和园

2014年北京春季赏玉兰花地推荐及攻略

  颐和园乐寿堂的殿后,有一棵丛状生长的紫玉兰;在长廊东门邀月门南侧有一棵白玉兰,它们是园内最古老的两棵玉兰树,是清乾隆皇帝在修建清漪园(颐和园的前身)时种植的,距今已200多年。早在乐寿堂修建前,那里曾是玉兰满园,有紫、白两色玉兰,称为“玉香海”,后来大部分玉兰被入侵北京的英法联军烧毁,惟独这两棵紫、白玉兰劫后余生,是当年的遗物。

  门票:30元

  电话:010-62881144

  寻花路线:

  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颐和园的风景很出色,但花却只是零零散散的点缀,整个颐和园在乐寿堂的玉兰是最壮观的。从地铁站北宫门站下车后进入北宫门——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仁寿殿——德和园——玉澜堂——文昌院——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耕织图景区——如意门。从北宫门进入人很少,走一些僻静的小路可以直接去乐寿堂拍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