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及赏花注意事项

来源:武汉热线
】 2014-03-26 11:47
[摘要]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赏花攻略及赏花注意事项。

  春暖花开的季节,你最想去赏什么花?油菜花、桃花、梨花还是牡丹?本文推荐了赏油菜花、桃花、牡丹、梨花的四条线路,走,出门看花去~

  关于赏花线路,赏花攻略,你也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探春赏花季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诗的意境花的海洋 早春三月赏花地及攻略

  ·国内外知名赏樱地推荐 总有一处花海合你意

 线路一:油菜花

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及赏花注意事项

  中国最美乡村婺源赏花3日游

  线路特色: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油菜花盛开的春季,是婺源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婺源油菜花在3月初开,大规模盛开时间在3月25日左右,花期结束时间为4月30日后。春暖花开之时,徒步穿行在无边花海中,该是多么难忘的诗意之旅!置身金黄的油菜花海,感受小桥流水、白墙黑瓦的和谐搭配,会让你彻底放下来自城市的烦扰。

线路二:桃花

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及赏花注意事项

  长沙、韶山、桃花源3日游

  线路特色:你还记得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吗?桃花源位于湖南北部的常德桃源县。桃花源以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

线路三:牡丹

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及赏花注意事项

  少林寺、龙门石窟、洛阳牡丹两日游

  线路特色:牡丹花贵为花中之王,自然少不了文人墨客幽雅抒情。浩繁的盛唐诗歌,赞美牡丹的俯拾皆是、信手拈来:惟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洛阳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奇丽,自古盛名,素有“洛阳牡丹甲天下”美誉。每年4月1日至5月10日举办的洛阳花会,都给人“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的盛景。

线路四:梨花

2014春季赏花游线路推荐及赏花注意事项

  老河口梨花草莓采摘1日游

  线路特色:每年阳春三月,老河口市10万余亩梨花竞相绽放,游走花海,你会体验到梨花“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气势。梨花美而不娇,秀而不媚,倩而不俗,自有独特韵味。线路上散落的草莓大棚让你随时采摘品尝到“最鲜美”的春天。

Tips:春季赏花注意事项

  宜动眼不宜动手

  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过敏。因此,赏花最好以“眼观”为主,切勿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家长带孩子出游,一定要多加看护。郁金香花朵中有郁金香疳等有毒化学物,不宜长时间在花丛中逗留,更不要用鼻子近距离嗅花。

  百花丛中防蜂毒

  春暖花开季节,正是蜜蜂忙碌时刻,这些穿梭在花丛中的精灵有时会给你带来苦恼。论毒力,蜜蜂最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最强,马蜂毒素可致人死命。赏花时尽量不要碰触蜜蜂,更不要去招惹马蜂,不要用石头砸或棍棒去捅马蜂窝。避免蜂扰最明智的方法是“不留香”,即不喷香水、不携带甜食和含糖饮料。另外,赏花时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以免藏在花朵里的小昆虫引发皮肤过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