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阳春三月踏青赏花 荆州九大踏春赏花地推荐

】 2014-03-26 12:37
[摘要]阳春三月踏青赏花 荆州九大踏春赏花地推荐。

  荆州中心城区踏青地图盘点

  沙市中山公园

  梅花、桃花、迎春花、早樱、菊花等

  赏花时间:一年四季可欣赏各类花种

  赏花指南:目前,园内的梅花早已怒放;迎春花一般在园内的河边生长,黄色的小花自2月可开到3月;名贵的早樱还有一个月就可欣赏,也就是在3月底,早樱就会开花。

  特别提示:十月底,沙市中山公园计划举办大型菊展。

  门票:2元

  荆州古城

  梅花、桃花、樱花、荷花等

  赏花时间:一年四季可赏花

  赏花指南:1月至2月,东门可赏梅花;3月,东门、南门、北门可看桃花;4月底,居民可欣赏老南门外的晚樱;7月至9月,居民从东门宾阳楼下至小北门,沿线的池塘均有荷花欣赏。另外,在西门内的西湖也可欣赏大面积的荷花。

  门票:免费

  土地局游园

  桃花、早樱、山茶花等

  赏花时间:3月、3月底、11月至12月等不同时段

  赏花指南:这裡有黄色的、红色等不同颜色的桃花;4月底,市民可欣赏晚樱;11月、12月,以及春节期间,居民还可看到山茶花。

  门票:免费

  江津路

  红叶李、紫玉兰、白玉兰、紫薇等

  赏花时间:3月初、4月开始、7月至9月

  赏花指南:每逢3月,江津路上,让居民随处可看到怒放的红叶李,感觉这条路要燃烧起来。特别是一场雨后,红叶李就会红得特别娇艷、惹火。

  川祖宫

  荷花

  赏花时间:7月至9月

  赏花指南:从7月开始,这裡就成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不管是市民还是专业摄影者,他们都会到江津湖畔采风,捕捉荷花的倩影。特别是一些外国人士也会专程赶到这裡,尽情欣赏荷花。

  门票:免费

  塔桥路、碧波路

  桂花

  赏花时间:9月(农历8月)

  赏花指南:在居民的记忆中,人未到塔桥路和碧波路上,鼻子就先闻到浓郁的桂花香,这花香中还带着一丝丝甜蜜的味道。一夜风雨后,道路就成了黄色的地毯,地上铺满了小小的桂花。

  文湖公园

  桂花、樱花、杜鹃等

  赏花时间:4月底、4月至5月、9月

  赏花指南:文湖公园内有桂花山,也有樱花山,而在4月至5月之间,居民可在公园正大门(沙市区北京西路)附近观赏热情似火的杜鹃。

  门票:免费

  太师渊公园

  荷花、峦树花、紫薇

  赏花时间:7月、8月、9月、10月

  赏花指南:公园内分佈有娈树和紫薇,而园内小池塘自7月开始,就有荷花亭亭玉立。

  门票:免费

  太湖农场

  桃花、梨花、油菜花等

  赏花时间:3月下旬、4月初

  赏花指南:一般来説,在荆州区太湖农场上半年赏花的机会较多一些。3月下旬,居民可赏桃花;4月初,可赏梨花;3月至4月,可看到成片成片的油菜花。

  门票:免费

  公交车:21路

  注:春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近年来,荆州加大投入,让城市更美了,市民可以不出城区便能观赏到春之美景。另外,本报提醒,3月下旬,居民可到旅游景点——石首桃花山上看桃花,可到荆州区八岭山上看油菜花。而在城区的荆州中高速公路转盘附近可看到大片的木槿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