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雾和霾天气增多 室内摆放绿色植物净化空气

】 2014-03-26 15:12
[摘要]随着雾和霾天气的增多,空气环境的污染越发的严重,很多人开始宅在家中,在自家阳台、室内种植绿萝等绿色植物,以此来“天然净化”空气。

雾和霾天气 室内摆放绿色植物对抗空气污染

   随着雾和霾天气的增多,空气环境的污染越发的严重,很多人开始宅在家中,在自家阳台、室内种植绿萝等绿色植物,以此来“天然净化”空气,那室内绿植究竟能不能“对抗”空气污染呢?那这种做法是否有效?到底选择哪些植物效果好呢?

  ·对抗雾霾天气 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色植物

  ·10种清洁室内空气的室内盆栽推荐

  ·清洁室内空气 称为自然空气过滤器的绿植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这些绿色植物都是具有一定净化空气功效的,像我们知道的芦荟、吊兰、绿萝等等,都可以起到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氧气的作用。但是具体能达到什么效果,能否对抗雾和霾带来的空气污染,到现在还是没有一个最终的定论。不过总体来说在室内养一些绿植,对改善室内空气环境还是很有帮助的。

  既然在室内养殖绿色植物对改善空气环境有很大帮助,那养殖什么绿植?如何摆放才能达到最佳的净化空气效果呢?对此相关专业人士也给出了建议。

  室内绿植的选择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吸附性比较强的植物,比如宽叶的植物,像橡皮树、发财树等等。还有一些既好养又便宜小型植物,像芦荟、绿萝、吊兰等等,这些植物可以说都是空气天然的清道夫。摆放的时候并没有太固定的原则,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居室的大小来摆放,放置时尽量给植物的位置留出一定空间,这样可以有利植物周围空气的流动和生长。注意不要摆放太多,一个房间2-3盆就可以了。最后就是要注意,如果植物出现黄叶、腐烂的情况要及时更换,以免释放一些有毒气体损害我们的身体。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