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那些小时候放学路边的植物 你还记得它们吗

来源:那花园
】 2014-03-26 15:20
[摘要]名目繁多的植物们,也在这四季分明的冬暖夏凉里栩栩如生。

   很多的植物,它们活在我们的童年。小时候,夏天酷热,冬天极冷,名目繁多的植物们,也在这四季分明的冬暖夏凉里栩栩如生。

  后来,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植物们跟着我的年龄一起苍老,遁迹消亡。

  那些我们童年里记忆深刻的植物,每当想起它们,童年的往事也在眼前历历浮现。

  ·植物忆旧集:狗尾草

  ·植物忆旧集:紫花地丁

  ·植物忆旧集:蒲公英

  苍耳

苍耳

苍耳

  别 称:卷耳、老场子、常思、苍耳、卷耳、爵耳、猪耳、耳、地葵、羊负来、芨芨

  苍耳(Xanthium sibiricum Patr)俗称粘不粘、小刺猬,为菊科植物苍耳的干燥成熟带总苞的果实。一年生草本,高可达1米。

  记得小时候,小伙伴们常常会趁别的小朋友不注意的时候,把苍耳丢在他们的身上,头发上,尤其是女孩子的头发长,又扎着辫子,苍耳粘在头发上很难弄下来,但大家相互之间也不会恼怒。

  打碗碗花

打碗碗花

  中文学名:打碗碗花

  拉丁学名:Calystegia hederacea Wall.

  别 称:小旋花、兔耳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细圆柱形,白色。茎蔓生、缠绕或匍匐状,有棱角,无毛,基部常有分枝。

  小时候,常听大人们说,不能摘这种花,谁摘了谁就会打破饭碗。那时候虽然对这种说法心存疑惑,但也没人能说得清楚。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中文学名:狗尾巴草

  拉丁学名:Setaria viridis (L.) Beauv.

  别 称:阿罗汉草、稗子草、狗尾草

  狗尾巴草是农村田间地头最常见的一种杂草,小时候常拿狗尾巴草编兔子,也是小时候整人的专用草草,趁人不注意,用狗尾巴草去“活”别人的脸,痒痒的。

  小飞蓬

小飞蓬

小飞蓬

  中文学名:小飞蓬

  拉丁学名: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别 称:小蓬草、小白酒草、祁州一枝蒿

  小飞蓬,别名小蓬草、小白酒草、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鲜叶。具有清热利湿,散瘀消肿功效。我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