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野菜背后的家族故事——荠菜和蒲公英

来源:果壳网
】 2014-03-31 11:35
[摘要]在身边的寻常巷陌甚至繁华市井,都可以找到不少野菜的身影,这其中就包括人们熟知的荠菜和蒲公英。

  作者:秦隆

  市井贵胄

   作为吃货,怎么能仅仅被日常生活中的菜色拴住我们的胃?当然要趁出门的时候尝尝时令的野菜来过瘾——只可惜寒冬渐深,野味难寻。那么就由我,作为一个自然控兼吃货,为各位同好八卦一下各种野菜背后的家族故事,在等待春菜破土的过程中聊解心头之馋。

  说到开春后寻找新鲜的野菜,其实并不一定要到多“野”的地方去,因为“野菜”这个概念本就依赖于人们对于自然的探索,所以在身边的寻常巷陌甚至繁华市井,都可以找到不少野菜的身影,这其中就包括人们熟知的荠菜和蒲公英。然而你可知道,尽管广为人知,但与其背后那名动天下的庞大家族比起来,这两个家伙的这点名声根本不算什么。

  ·溪头春花美——荠菜

/gkimage/qb/fi/4j/qbfi4j.png

  ·苦中一缕香——蒲公英

/gkimage/hg/4r/kw/hg4rkw.png

  提醒:野菜的采摘往往需要开花前的嫩芽,而文中所述的特征基本从花出发,并不足以作为采摘时的区别。另外,同一种植物,其嫩芽期和成熟期往往会差异很多,而在同时萌发的嫩芽中,种与种间的差别反而不大,简言之识别并不容易。所以,假若你缺乏经验和可靠的指导,还是要谨慎尝试采摘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