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我国少数民族的花节日:藏族看花节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2 10:26
[摘要]我国少数民族的花节日:藏族看花节。

  藏族看花节:

  看花节是藏族传统的节日,又称“赏花节”,藏语称为“若木鸟”,即赏花之意。看花节定于每年七八月间举行,那时川西北高原秋高气爽,各类野花竞相开放。藏民们带着食品、帐篷,骑着骏马,成群结队到野外游玩,欣赏山花。他们搭好帐篷,熬好酥油茶,盛满青稞酒,赏花、聊天、饮酒、祝福。晚上,燃起篝火,高歌欢舞。节日期间,还要举行摔跤、赛马等活动。赏花节也为青年男女谈情说爱提供了机会。男青年往往向心上人献上一朵鲜花,以表达对姑娘的爱慕之情;姑娘如果将这朵花戴在自己的头上,就表示接受了对方的爱。

  藏族同胞利用这农活较少的时节,穿起节日盛装,骑着马,驮上帐篷和食品,来到野外一的山坡上、草地间搭起帐篷、支起锅灶,熬茶煮饭,饮酒歌舞,尽情欣赏盛开于山野的美丽鲜花,享受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或五日或七日,尽兴而归。

  相关阅读:

  我国少数民族的花节日:壮族花婆节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