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植物观察笔记——雏菊(Daisy)

】 2014-04-03 13:58
[摘要]Daisy 在中国被称作“雏菊”,它已经成为一些菊科花儿的通用名称。

植物观察笔记——雏菊(Daisy)

Daisy 在中国被称作“雏菊”,它已经成为一些菊科花儿的通用名称。单词“daisy”是day's eye(白天的眼睛)的缩约形式,说明雏菊花的外形像太阳。通常是洁白的花瓣围绕着一个金黄色的花芯,这是一种菊科植物的经典排列;每一个细小的茎上长着头状花序,锯齿状的叶子相隔较远。

  小草花雏菊是春天花园的最爱,也叫作“English daisy”,拉丁名是Bellis perennis。它原产于欧洲,开着白色、粉红色或者紫色的花瓣,头状花序的直径大约5厘米,植株很矮小,星星点点煞是好看,很多小雏菊会作为草坪缀花。每当看到绽满雏菊的青翠草坪,我就忍不住要去那里坐一坐:)

植物观察笔记——雏菊(Daisy)

  图顺时针为:1:春白菊 2:加州雏菊 3:大滨菊 4:滨菊

  牛眼菊(Oxeye Daisy)是夏日花园的主角,因为花瓣为白色,所以也叫作“white daisy” ,它的拉丁名是Chrysanthemum leucanthemum,它也是是菊科的一种。原产于欧洲和亚洲,但在北美洲比较普遍,它长在原野里和道路边,花瓣是白色的,能长到半人多高。许多各种各样的雏菊被园艺家们栽培成了园林植物。其中,著名的大滨菊(Shasta daisy),因它的大头状花序而出名,它的直径尺寸有5~10厘米。它就是由美国著名的园艺学家卢瑟•伯班克(Luther Burbank)培育而成的;我曾经拜访过他的故居花园,就在纳帕溪谷附近的小镇。花园前有一棵巨大的粉色紫薇树,花园里有很多洁白的大滨菊,纯洁无暇反射着加州的艳阳。

  纯洁的大滨菊花瓣修长洁白,自它诞生起,就备受美国花园主人的珍爱,现在它已经开遍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花园。国内还可以买到一种“春白菊”,花色和花型和大滨菊很相像,但你可以仔细看大滨菊的花瓣,非常修长:)北京在西三旗东升种业基地那边可以买到,也就三五元一棵。

植物观察笔记——雏菊(Daisy)

  “木茼蒿”Shrubby Argyranthemum; 她也叫Marguerite Daisy;所以我们还是更愿意叫她“玛格丽特雏菊”,听起来比木茼蒿要美妙些!她也是是无法在花园里过冬的。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花园的植物,也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

  ·不同时令园艺植物配置的方法与植物选择
  ·园艺植物推荐:藤本植物里的皇后——铁线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