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野菜背后的家族故事——野豌豆和水芹

来源:果壳网
】 2014-04-04 10:46
[摘要]这次介绍的这两位菜蔬大族中的乡野浪子,仅仅从名称中就足以了解到它们的血脉,它们就是——野豌豆和水芹。

  by 秦隆

  豪族浪子

   在街头巷尾认了两圈野菜之后,相信各位吃货已经不大满足于在房屋道路的边边角角寻找能吃的小草了,那就先让伴人野菜的介绍告一段落,开始将目光投向更“野”一点的地方——这次要介绍的野菜,尽管还不需要到林区泽国去专程寻找,却也总是要费点儿功夫,走到田间、后山或者溪边之类的地方才能采到的了。

  虽然沾了不少的野气,但这次的两类野菜还真都出身于蔬菜名门,其后台家族在菜市场上的风头与名动天下的十字花家族和菊家族差不了多少。不过,不同于之前那睹名不知身世故的荠菜和蒲公英,这次介绍的这两位菜蔬大族中的乡野浪子,仅仅从名称中就足以了解到它们的血脉,它们就是——野豌豆和水芹。

  ·采撷南山上——野豌豆

野菜之采撷南山上——野豌豆

  ·清品泉涧旁——水芹

野菜之清品泉涧旁——水芹

  这回介绍的两位主角:薇和芹,名头虽然清新可人,但都跟“毒”字有颇深的纠葛。因而再次强调,请一定在靠谱人士的指导下尝试野菜,否则没煮熟的野豌豆和伪装成水芹的毒芹可是会教训你那自以为是的小清新哦~

  相关阅读:

  野菜背后的家族故事——荠菜和蒲公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