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节祭祀用花指南

】 2014-04-04 14:51
[摘要]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祭扫故人,越来越多的选择用美丽的鲜花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祭扫故人,越来越多的选择用美丽的鲜花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白菊花

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节祭祀用花指南

  花语:高洁 高尚

  适用人群:亲人朋友均适宜

  建议组合:黄菊花 扶郎花

  白色的菊花正是最普遍的选择。高洁清秀的神韵寓意着高尚纯洁的品格,白色的菊花代表着对逝去者的尊敬,用来表示哀悼,寄托哀思之情,希望他们能在天堂中保佑生者平安。

  黄菊花

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节祭祀用花指南

  花语:思念

  适用人群:亲人朋友均适宜

  建议组合:白菊花 勿忘我

  手捧金黄色菊花祭奠先人,已经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清明祭奠风尚。浓浓的思念之情,在这一抹粲然中愈发的悠远绵长。黄色菊花,因为地域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意思,它在东方特别是在中国代表相思,而在西方,则多用在葬礼上表示哀吊。

  马蹄莲

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节祭祀用花指南

  花语:忠贞不渝

  适用人群:爱人 朋友

  建议组合:粉/白玫瑰 勿忘我 满天星

  象征着幸福纯洁的马蹄莲并不是一定都用在婚礼上,亭亭玉立如少女般灵秀的白色马蹄莲,用厚实的牛皮纸包裹成一束,携带着深沉的思念和无尽的情感,轻轻地将它放在逝去的亲友遗像前,当初的美好又再次浮现在眼前......

  勿忘我

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节祭祀用花指南

  花语:永恒的爱 永不变的心

  适用人群:亲人 伴侣 朋友

  建议组合:白玫瑰 白百合

  “勿忘我”这个花名颇为浪漫:相传古欧洲的一位骑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为心爱的女友采来一束花,这花就是勿忘我。这个紫色的梦幻小花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将你的的思念带向那片梦中的伊甸园。也许,没有什么花比“勿忘我”更加适合表达这份没有说出口的感情:“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

  相关阅读:

  清明节祭扫送鲜花有讲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