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8 12:31
[摘要]因为姬玉露和冰灯玉露都是园艺品种,所以都可以人为不断优选,如姬玉露也有无顶毛的;或是紫色的(可叫紫姬玉露)。

  作者: taone。斑仔

  冰灯玉露特征:

  1、叶大且无顶毛,只在小苗时略有一点;

  2、株径可达7-8cm;

  3、株型为平的不象馒头。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1、论颜色姬玉露是绿的,如遇强光叶子发红,冰灯为紫的。

  2、论株型姬玉露中间高象馒头,冰灯则较平。

  3、论光泽度姬玉露比冰灯逊色一点。

  4、论大小姬玉露比冰灯要略小一点。

  冰灯玉露与常见的姬玉露有些近似,但二者无论在价格上,还是观赏性上都有着很大差异。

  冰灯玉露的株型较大,单株直径有7至10厘米,而且几乎不出侧芽,更长不成群生的植株。其肉质叶顶端非常通透,像冰一样的透。叶缘有毛刺,但顶端没有毛。肉质叶上端深色线条是不到顶的;

 

  而姬玉露的株型较小,直径只有3至4厘米,容易出侧芽,往往会长成很大的群生植株。其肉质叶看上去有些糊,不是那么通透。叶缘也没有毛刺,顶端有一根长毛,深色线条则是到顶的。

  因为姬玉露和冰灯玉露都是园艺品种,所以都可以人为不断优选,如姬玉露也有无顶毛的;或是紫色的(可叫紫姬玉露)。冰灯是比姬玉露更人格化的一个品种。目前日本的园艺水平比我国高,他们的一些玉露很漂亮。将来可能继续向艳肌、大型、透亮、圆润方向发展。毕竟中国人是爱好美玉的民族,相信今后的园艺玉露会更多的体现玉文化的精髓。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冰灯玉露

  顶端无毛,叶边有刺,窗很大很透,而且不是尖尖的。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同一光源下的冰灯玉露和姬玉露对比。

  推荐阅读: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