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9 12:03
[摘要]发财树性喜温暖、湿润,向阳或稍有疏荫的环境,生长适温20℃至30℃。

发财树

·养护好发财树的方法和养殖技巧

  发财树性喜温暖、湿润,向阳或稍有疏荫的环境,生长适温20℃至30℃。夏季的高温高湿季节,对发财树的生长十分有利,是其生长的最快时期,所以在这一阶段应加强肥水管理,使其生长健壮。冬季,不可低于5℃,最好保持18℃至20℃。忌冷湿,在潮湿的环境下,叶片很容易出现溃状冻斑,有碍观赏。

·发财树的栽培要点与家庭养护注意事项

  1、温度。冬季最低温度16-18度,低于这一温度叶片变黄脱落;10度以下容易死亡。

  2、光线。发财树为强阳性植物,在海南岛等地均露地种植,但是该植物耐阴能力比较强,可以在室内光线较弱的地方连续欣赏2-4周。而后放在光线强的地方。

  3、水分。在高温生长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单耐旱力较强,数日不浇水不受害。但忌盆内积水。冬季减少浇水。

  4、空气温度。生长使其喜较高的空气温度;可以时常向叶面少量喷水。

  5、换盆。根据需要可于春季换盆。

·常见家庭绿植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技巧

  1.新引进的植株,当年不用换盆,不要施氮肥,控制幼枝徒长,防树型偏冠。

  2.发财树对水分适应性较强,在室外大水浇灌或在室内十多天不浇水,也不会发生水涝和旱象致使叶片发黄。

  3.夏季室内3~5天浇一次水,春秋季节5~10天浇一次。冬天视室温而定,盆土略潮为宜。室温若在12℃左右,一个月浇一次水即可。既耐阴又喜阳光,适应性强。长期在弱光下枝条细,叶柄下垂,叶淡绿。在管理上不要改变放盆的阴阳位置。性喜温暖的环境,不耐寒,适应的生长温度在18~30℃。

发财树叶子发黄怎么办

·发财树的叶子发黄、落叶的13个原因

水培发财树

水培发财树

·发财树的水培养护方法

  1、将植株取出,去基质,用自来水将根部清洗干净,从根颈部将原有土生根全部剪除;

  2、用1500倍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液浸泡根茎基部10一15分钟,这样可消灭一些致病的病菌;

  3、用200mg/L的NAA溶液浸泡茎基部10一30分钟。

  4、取出晾干后将发财树放入水培定植篮并用鹅卵石或者石子之类固定就可以开始培养了,要注意的是水培的水不能太多,以刚好到发财树的根基部最佳。大概10天左右便可生根了。

·水培发财树的制作步骤与养殖管理方法

  1.水位不要过高,淹没根系的四分之三就可以。

  2.换水要用晾晒几天的水,20天左右换水。添加观叶植物水培营养液,可以从淘宝买。

  3.空气干燥,早晚喷水。

  4.散射光养护。

  5.叶片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修剪,生新叶很快的。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