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沙漠玫瑰有毒吗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4 13:38
[摘要]沙漠玫瑰肯定是有毒性的,不过,它的乳汁毒性是最强的。

花卉图片大全:沙漠玫瑰 Adenium obesum

  沙漠玫瑰性耐旱喜干燥,需日照或充足光线的成长环境。因此适合种在户外能充分照射阳光的地方,若种植于室内容易突长,且植株瘦弱。叶片呈暗绿色,不易开花。其是常绿半落叶小灌木,别称天宝花,矮性鸡蛋花或富贵花,由于花朵盛开时相当繁盛壮观,花色有如红玫瑰热情奔放一般,因此命名者将之命名为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原生长于沙漠环境地区,沙漠的气候是相当炎热、干燥,因此,沙漠玫瑰和许多沙漠植物一样,为了适应沙漠气候的恶劣环境,在沙漠玫瑰的茎干内部演化成海绵状的构造,可以用来蓄积水分;良好的日照有助于生长及开花,即使是冬季休眠期,仍需充沛的阳光越冬;环境要避免潮湿,即使是在生长期,水分也不能过多。

  沙漠玫瑰肯定是有毒性的,不过,它的乳汁毒性是最强的,如误食沙漠玫瑰,会引起心跳加速、心率不齐;但也不排除个人对某种植物过敏;其在毒与药两者之间,只有一步之差。但是,沙漠玫瑰是可以在室内养护的,切记,只要不误食就行了。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沙漠玫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