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含笑的夏季施肥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6 13:08
[摘要]夏季,含笑生长旺盛,可以增加施肥量,但仍需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盆栽含笑的夏季施肥方法

  夏季,含笑生长旺盛,可以增加施肥量,但仍需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肥料过大,易使植株受害,轻者枝叶徒长、组织不充实、易受病虫危害,严重时,植株细胞内的水分逆流入盆土,可导致植株枯萎、死亡。肥料不足,则新枝生长衰弱、叶片小且发黄、花芽形成推迟、花朵变小、香味淡薄,所以施肥的时间和数量必须适当。

  一般以盆花生长的强弱,来决定施肥数量与浓度。当植株生长健壮时,肥水可以多一些,浓度也可以大一些,反之,植株生长衰弱时,使用肥水的次数则要少而薄。要促使幼苗生长迅速、健壮,可以多施氮肥(如麻将渣),要孕蕾及开花,可以多施磷肥,如家畜蹄角、骨粉及磷酸二氢钾等。

  在炎热的夏季,盆土温度较高,为避免施肥不当而损伤根部,可选择傍晚时分施肥,此时以施用矾肥水为好。施肥前,用小挠子将盆土耙松,有利于肥水迅速被根部吸收。

  含笑一般于5月初出室。一周以后,可浇1次矾肥水,此时盆花生长旺盛,迫切需要肥水。以后每隔三四天浇1次矾肥水,如此浇施,直到月底。6月,肥水可以适当减少,一般每10天浇一次即可。到了七八月份花芽形成阶段,肥水需要多些。此时,如果雨水过多,可以适量施用干肥(如麻将渣细末),其用量要视花盆大小而定,小盆可用半两,大盆可用3至4两。立秋以后,再施干肥1至2次,直至入室。施肥时,切记不要将肥水直接撒在植株上,以免损伤、污染叶片。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