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虎刺梅有毒吗:虎刺梅致癌吗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7 15:30
[摘要]虎刺梅花虽好,因其有毒,最好不摆放在室内!

虎刺梅有毒吗:虎刺梅致癌吗

   虎刺梅大概是最乖巧的花了,不像杜鹃花那样灿烂似锦,也不如水仙那样纯洁高雅,更比不上牡丹的艳丽富贵,却也活得像模像样,枝头上依然开着小花蕾粉嫩可爱,入花木凋零的冬季,只有虎刺梅凌寒不败,几朵鲜红的小花绽放其间,愈显得风姿绰约,倒给居室增添了不少春意。

  虎刺梅别名麒麟花、铁海棠、叶仙人掌,是大戟科属多肉植物,原产非洲马达加期加岛,该花是麒麟花的园艺杂交种。这花全株有毒,白色乳汁毒性强;误食会有呕吐、腹泻现象。

  家庭养植虎刺梅,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有经验的花工还会常常利用大戟属植物茎、叶浸渍滤液,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花卉害虫。 茎、花枝叶可入药。性凉,味苦。有小毒,有败毒泄火、凉血止血之功效。

  注意:虎刺梅花虽好,因其有毒,最好不摆放在室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