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观音莲有毒吗?多肉观音莲的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2 10:08
[摘要]多肉型观音莲仅具有微吸收有毒气体和微增湿的效果。

观音莲有毒吗?多肉观音莲的作用

   多肉观音莲的作用

  常见的观音莲主要有两种科属的植物,景天科观音莲,呈现出莲花一样的外表特征,是多肉型植物;而还有一种叶形宽大、叶面有明显的叶脉的,是天南星科的,也叫观音莲,很多初入门花友会搞混。鉴于我们家中常养的是景天科观音莲,是多肉型植物,所以,结合日常生活及其他花友的经验梳理一下多肉类观音莲的作用。

  观音莲被称为能够净化空气吸收灰尘什么的功能,其实言过其实。多肉型观音莲仅具有微吸收有毒气体和微增湿的效果。其实观音莲可入药,观音莲最主要的作用是治疗伤寒腹泻、风湿、鼻炎及各类皮肤病。

  观音莲有毒吗

观音莲有毒吗?多肉观音莲的作用

  对一般家庭种植来说,需要注意的是天南星科观音莲有毒,而不是景天科多肉植物的观音莲;种植天南星科观音莲时,尽量避免在有儿童的家庭种植,养护时也要注意,一定要防止儿童和不知情者误食或通过其他渠道摄入,一旦被误食,轻则舌喉肿胀,上吐下泻,重则窒息,心脏麻痹。如误食中毒,需立即服蛋清、面糊、大量饮糖水或静脉注射葡萄糖盐水。

  在了解观音莲相关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先分清楚是哪一类的观音莲。

  观音莲的养殖方法

  观音莲的养殖方法及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