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3 18:26
[摘要]槐花带着特有的清香和微甜,是很独特的美食。而食用的槐花特指的是洋槐。洋槐花既可以鲜食,亦可干制储存;既可单独成菜,也可与其它荤素料搭配。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又到了槐花飘香的季节。

  昨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一出门槐花香就扑鼻而来,那种淡淡的素雅的清香,让人闻之欲醉。“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对于我来说,有两种花香是闻之既愉悦又忧伤的,一种是槐花香,一种是桂花香。它们总使我忆起和它们有关的旧时光。

  槐花带着特有的清香和微甜,是很独特的美食。而食用的槐花特指的是洋槐。洋槐花既可以鲜食,亦可干制储存;既可单独成菜,也可与其它荤素料搭配。鲜槐花以花瓣尚未绽放时的口感为佳。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在槐花的吃法中,最喜欢的是蒸槐花。闻到槐花香,总会想起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去摘了槐花,回来坐在老屋门口把槐花从径上捋下来放在筐里,淘洗干净,裹上面粉拌匀后蒸食,拌上蒜汁。所以,槐花不仅是一个季节的象征,也是味蕾上的故乡。

  今天我们就介绍两种槐花的家常吃法,在你的心里,有什么花卉/植物的食用方法,使你念念不忘,或者使你每当想起它们,就像想起了家乡一样,也来留言告诉我们吧~~

……………………………………食谱分割线……………………………………

  蒸槐花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1、将槐花清洗几遍,然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洗过的槐花放在阴凉通风初,沥干水分。

  3、将面粉倒入槐花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

  然后用手轻轻的揉搓,使槐花里面的水分出来,容易沾上面粉,也比较干爽,使槐花上面均匀的沾上一层面粉。

  4、然后将拌好面的槐花放入蒸锅中,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5、在蒸槐花的时候,可以剥蒜,将蒜头捣碎。

  6、槐花出锅后,撒盐,搅拌均匀,利用槐花的热气使盐融化。最后拌上捣好的蒜蓉,淋少许香油。

  槐花炒鸡蛋

食花 | 味蕾上的故乡:槐花的吃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槐花、鸡蛋。将槐花洗净备用。

  2.鸡蛋打入盛放槐花的碗中。

  3.加入适量盐。

  4.将槐花和蛋液搅拌均匀。

  5.锅中加适量油,倒入槐花蛋液。

  6.边缘和底部凝固后翻炒。

  7.蛋液都凝固即可出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