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原始次生林 京城面积最大的高山杜鹃

来源:搜狐旅游
】 2014-04-29 09:55
[摘要]。在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便生长着这样一片神奇的原始次生林,暮春时节,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和山中未化的冰川是一道奇景……

原始次生林 京城面积最大的高山杜鹃

  每年四五月,京郊的映山红进入盛花期。正是春末夏初的好时节,赏过了娇艳的桃花也该换换口味。在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便生长着这样一片神奇的原始次生林,暮春时节,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和山中未化的冰川是一道奇景……

  喇叭沟门满族乡位于怀柔区北部的汤河川一带。人口不多,七千多人口中满族占了百分之四十。作为北京的北大门,喇叭沟门乡最接地气的是这里的自然生态,喇叭沟门自然保护区是北京唯一一处原始次生林自然生态景区,有7万亩原始次生林。晚春时节,山坡上盛放着大片的杜鹃。

  诗人白居易赞杜鹃花曰:“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连日来,在喇叭沟门乡的山野之上、沟谷之中,一团团、一簇簇火红的杜鹃迎风绽放,如彩云霓裳,似锦缎霞披,把七梁八坡渲染的花团锦簇好似彩霞一般,如诗如画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生态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生物种类最丰富的天然林区。生态景区以其得天独厚的森林环境和高海拔的清凉气候优势,成为北京地区少有的避暑胜地之一。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属双子叶植物,落叶灌木,高1至2米,多分枝,叶互生,卵圆形。它的花朵呈玫瑰红,在万绿丛中分外抢眼,每一朵花都有一个小巧的托子,在上面立着一口朝天的小钟。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杜鹃花称得上花叶兼美。有诗赞道:“千姿百态色斑斓,千山万岭总相见;子规啼血化丽姝,‘花中西施’数杜鹃。”由于野生高山杜鹃花主要生长在海拔700米至1100米山坡上,喇叭沟门乡的环境、气候特别适宜高山杜鹃的生长。

  贴士:2014年喇叭沟门的杜鹃花去年提前近一个月盛开,目前正值观赏期。北方深山里的杜鹃是那种明亮耀眼的桃红色,大面积地铺层开,绚烂如云。城里面早已经凋谢的杏花、梨花、桃花,在喇叭沟门的山头路边也能够看到。

  杜鹃花的拍摄技巧

  花卉摄影:杜鹃花的拍摄秘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