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花卉摄影:杜鹃花的拍摄秘籍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9 09:58
[摘要]杜鹃花色彩很鲜艳,如果光线入射角度选择的不好,就会出现一大块色斑,没有细节,缺乏变化。

花卉摄影:杜鹃花的拍摄秘籍

  景深

  杜鹃比梅花大,但是比菊花牡丹荷花等就小了。控制景深的手段在镜头选定光线正常的情况下,大概主要就是控制光圈了。太大的光圈,很难拍清楚整体。在三维空间中,要细心控制好景深,手动对焦那是必须的。如果此时依赖于自动对焦,基本上只会帮倒忙,很难拍到合适的片子。

  光线

  杜鹃花色彩很鲜艳,如果光线入射角度选择的不好,就会出现一大块色斑,没有细节,缺乏变化。太正的光会造成反射,有一种颜色的偏移,而且很难通过后期纠正。逆光可以让花更加通透,可以合理运用。

  器材

  50mm和100mm微距镜头成像非常锐利,是很理想的花卉镜头。之所以要选择一颗解像力出色的镜头,这样不仅可以按照一般方式摄影,还可以在后期放心的裁切后形成伪微距的效果。如果换成资质不过硬的唯气质镜头,就比较难以表现花的细节和质感了。

  如果没有微距头,也不必强求。虽然一般而言拍花卉都会首选微距镜头,但是对于拍杜鹃这种对象,拍摄时物距很难非常近。为了寻找合适的光线和花朵,大多数时候都要舍近求远。所以微距镜头并不是特别占优势,而普通镜头用好了也能产出与众不同的片子。

  构图

  杜鹃一般都开的很密集,成群成簇。如果泛泛的将丛生的花朵拍摄下来,很难形成美感。要尽量寻找形态完整花朵新鲜的个体,并在构图时尝试以其他花朵为衬托,形成绚丽夺目的画面,也可以细心挑选孤立的花朵以绿色或蓝色等为背景突出主题。还可以寻觅形态较好的双花。对于三朵四朵花同时入镜的情况,要小心安排他们的关系。适度的引入一些绿叶,可以丰富画面,但是绿色不要太多,否则画面有些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