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4 09:54
[摘要]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盆栽月季过冬期间的养护要点

  1、问:月季花在什么时候开?

  答:月季花花期长达200天,每年从5月中旬开始,一直可延续到11月中旬,因此得名“月月红”。花朵开放时有很好闻的芳香。

  2、问:月季花施肥过浓怎么办?

  答:立即挖出来洗根然后剪断枝条再种下。或者大量浇水,然后把枝条剪短,等待萌发新枝。

  3、问:天气炎热,月季花的叶子枯萎,浇水也没能解决问题?

  答:盆栽月季夏季死亡的原因,多是因为盆土没有配好,春季没有翻盆换土,原盆土养分大量耗尽。这样,月季便不能承受高温而死亡。月季在夏季高温季节几乎是处于半休眠状态,有的人看到月季不开花或开花少,以为是肥力不足的缘故,因而多施肥、施浓肥,加之夏季高温促使肥料加快发酵,月季就会被烧坏根系。在夏季要多向月季叶面喷水,浇水宜在早晨和傍晚进行,枝条也不宜作强修剪,还要注意防虫害,并加强光照和通风。

  4、问:盆养月季花怎么松土?

  答:1、温柔型:用小的硬器,插入到土里,轻微晃动,然后换个地方,逐渐松过。

  2、破坏型:直接将大块盆土进行破裂,注意离开根系,不要直接从根部附近操作。

  两种情况都应该注意首先要在盆土干燥的情况下操作,其次操作完成后及时浇灌透水。

  盆栽月季一般不提倡松土,其通透性主要靠盆土本身来解决,良好的盆土在配制过程中就掺入了很多疏松物质。

  5、问:月季花什么时间剪枝?

  答:月季修剪于每年12月后,月季叶落时要进行一次修剪,留下的枝条约15厘米高,修剪的部位在向外伸展的叶芽之上约1厘米处,并同时修去侧枝、病枝和同心枝。5月后每开完一次花,就修去开过花的这根枝条的2/3或1/2,这样便会有更多的再生花芽的机会。如要花朵开得大,也可在花蕾多时摘去一部分,既可使营养集中,又能达到延长花期和分批开放的目的。 家庭养月季其实花后都要修剪,这样花才开的大。

  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月季花的养殖要点与注意事项

  月季花的春季养殖方法和管理要点

  打造浪漫月季花园 月季花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