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常见的室内观果植物和观花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4 16:11
[摘要]让植物在室内开花是项非常有回报的事情,从出现花蕾的迹象就开始寄予希望,直到花朵完全开放。

  观叶植物斑驳的叶子能够增添室内色彩,是构成室内花园的骨干。但是,开花植物使室内花园更加吸引人,它们明亮的色彩和浓郁的香气能够让漫长的冬天过得较为愉快。

  让植物在室内开花是项非常有回报的事情,从出现花蕾的迹象就开始寄予希望,直到花朵完全开放。花朵会是什么颜色呢?会有多大?它的花期有多长?当真正开放时,您会亲身体验到了一个奇迹的实现。当结出果实时,是带来更大回报的时候。

  这时您会感到使室内植物开花不再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诱使您继续护理室内的其他植物开花。有些植物的花期很短,而有些花期长达数周,甚至长达几个月。在有些植物中,花苞比花朵更能引人注意,它们通常在花朵凋谢后仍能持续很长时间。显然,花朵和花苞一起更能创造视觉冲击。

  结果的室内植物

  让植物在室内结果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没有典型的传粉媒介,例如:蛾、蜜蜂、苍蝇或蜂鸟的情况下,您不得不提供一点帮助。有时只要轻轻地摇晃成熟的花朵就会产生授粉。学会将花朵的雄性部分——雄蕊与花朵的雌性部分——柱头区别开来,再使用小软刷或棉拭子轻轻地蘸取雄蕊上的花粉(通常看起来是黄色的灰尘),然后移到雌蕊的柱头上。如果幸运的话,您的植物将得以授粉,并可能结出果实。但您得注意,只能允许室内植物上结出少量的果实,因为光照有限,无法满足大量果实的收获。如果需要,用支架支撑结出果实的脆弱枝条,防止枝条断裂。

  芭蕉类    四季橘    咖啡    朱砂根    柠檬

  酸橙     大花假虎刺  桔子    九里香    菠萝

四季橘 芭蕉 柠檬 朱砂根
四季橘 芭蕉 柠檬 朱砂根

   开花植物

  如果您的空间有限,摆放的观花植物不开花时其叶子同样非常吸引人,您可以选择以下植物(以*号标出)。

  非洲紫罗兰     萼距花    龙船花      桂花

  花烛*        君子兰    日本海桐*    酢浆草*

  紫金牛属*      细叶金鱼花  茉莉花      白掌*

  秋海棠*       麒麟花*    毛萼口红花*    天竺葵*

  凤梨*        艳斑苣苔*    金苞花     麒麟吐珠

  仙人掌*       风铃花*    马可芦莉*    非洲茉莉*

  仙火花*       袋鼠花*    桃金娘*     旋果花

  红尾铁苋*      木槿*      九里香*     新娘草*

  蟹爪兰       球兰*     兰花      银脉爵床*

非洲紫罗兰 红尾铁苋 风铃花 龙船花
非洲紫罗兰 红尾铁苋 风铃花 龙船花
麒麟吐珠 扶桑 花烛 君子兰
麒麟吐珠 扶桑 花烛 君子兰
毛萼口红花 银脉爵床 白仙女文心兰 蟹爪兰
毛萼口红花 银脉爵床 白仙女文心兰 蟹爪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