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绿植空气凤梨走俏 受到上班族的青睐

来源:今晚报
】 2014-05-07 17:07
[摘要]现在一种叫做空气凤梨的植物,因为其易于打理的特点而受到上班族的青睐。

  对于长期面对电脑屏幕的人群来说,在桌上养一盆绿色植物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看到,现在一种叫做空气凤梨的植物,因为其易于打理的特点而受到上班族的青睐。

  记者在市内多家花鸟鱼虫市场走访时看到,不少花店都有空气凤梨销售,其外表就像是将果肉切掉只剩叶子的菠萝。宽度从4厘米到十几厘米的空气凤梨每株售价为十几元到二十多元不等,而体形在20厘米以上的空气凤梨则能卖到上百元。一位花商告诉记者:“空气凤梨适应性强,还有一定净化空气的作用,不少顾客买完都把它摆到办公桌上。”

  而空气凤梨真的只需要空气就能活吗?记者了解到,它其实是一种附生植物,根非常弱小,它的根只有固定植株的能力而不能吸取水和养分,相应的功能是由叶面上的组织完成的,需要一定的喷雾、叶面喷施肥料等必要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