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9 17:02
[摘要]在鲜花未开尽或尚在花苞的时候(此时最美),就把花倒吊在晒不到阳光的通风窗口,自然风干。一个月之后花瓣变色、枝叶水分尽失,干花也就大功告成。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

  居室扮靓,花的点缀必不可少。如果是你,会摆放什么样的花卉在屋里呢?鲜花?不,它太需要照料了,又麻烦。有时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去鲜花市场,家里的花瓶就只能光秃秃的,实在是缺乏情调;那么人造花如何?似乎更不妥。既无色泽又无触感的仿制品,毫无姿态和生命可言,摆在家里,只能画蛇添足。如此说来,我们是不是还有更好的选择呢?幸好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兰心蕙质的女子,给我们以恰如其分的提示——恋物的人们总是想方设法给身边的小玩意儿增添种种可收藏的借口。比如我,就很喜欢制作干花,而且是懒人自有懒办法:

  花之恋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

  在鲜花未开尽或尚在花苞的时候(此时最美),就把花倒吊在晒不到阳光的通风窗口,自然风干。一个月之后花瓣变色、枝叶水分尽失,干花也就大功告成。

  再后来,我做干花的兴致逐渐延伸到其他种种花卉,并发现同样可用风干法来处理:比如“勿忘我”和一些水分较少的野草。而荷花之类则只要插在烧开后放凉的水里,它就自然会变成干花给你看。

  干花的灿烂期大约有半年,之后开始憔悴,但在我看来,再憔悴的干花也是美的,另有一种风情,为鲜花所不能。当朋友问我一枝干花可以放多久的时候,我总说:一辈子。凋零了,我也一如既往地喜欢,因为再凋零也凋零不了其中的故事——那个给你送花的人,和你,和花,之间的故事。

  干花制作:

  鲜花常开不败 干花制作的小贴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