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在花盆里种菜 家庭小菜园乐趣多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3 15:49
[摘要]关于种植菜蔬,你是不是会想到菜园中那些整齐的地块种植方式?或者在花园某个角落开辟出一块菜畦。其实,即使你没有花园,也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花蔬盆栽

  从婴儿泪到百里香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在咖啡杯中种植蔓性植物——“婴儿泪”,外貌酷似百里香,再点缀上一件小小的花插,漂亮的香草盆栽制作其实很简单,把它放在厨房的窗台,或是装饰餐桌,既漂亮又可食用。

  迷迭香、芦荟与三色堇的组合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古老沧桑的石槽,配上娇艳的花草,就有了新生的力量。烹调时常用到的迷迭香是匍匐蔓生的品种,它们的枝叶随性地低垂;而芦荟有着坚硬挺拔的线条;还有清新迷人的三色堇,它的花朵可以装饰甜点或是点缀水果沙拉,在混合种植时还可以起到柔和过渡的作用。

蔬菜盆栽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蔬菜不一定非要种在花园里,各种花器都可以考虑,只要赋予它们别致的花器,它们也就有了华丽的转身,既可以食用,又可以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

  水培芽苗菜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现在花市可以买到很多蔬菜小盆栽,已经配好了容器和栽培基质,还有种子。只需要买回家按图索骥就很快能看到成果。

  胡萝卜的新生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做菜的时候,我们总会抛弃一部分不能食用的部分,比如白菜桩、胡萝卜头,其实它们都可以随手做成小盆栽。取醋碟一只,将胡萝卜头置入,并倒入浅浅的清水,很快胡萝卜就生出细细的根须并打算发芽了。萝卜樱子不久便会长出来,羽衣一般的叶片看起来很是迷人。

  慈姑花开

没有花园 一样可以在家种植蔬菜

  泽泻科的慈姑是典型的水生植物,秋冬季节菜市场会有卖,我们食用的是它的地下部分。如果你想认识慈姑的植株是什么样,那可以扔一只在没有排水口的花盆中,添上一点儿泥土作为固定根系的支撑,慈姑很快就会长出漂亮的剪刀般叶片,因此也被称做“剪刀草”,且开花时花朵也很美丽。

  相关阅读

  耕种与收获 在家里开辟蔬菜花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