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家花艺:根据位置选择花艺的花型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9 15:01
[摘要]居家花艺选择之道:先定位置,再选花型。

与居室环境相协调 家居花艺的选择之道

  玄关:通常玄关的作品是放在一个几案或壁龛里,前后空间并不大,所以易插作直立的、前后深度较小的作品。

  客厅:客厅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活动地带,也是接待客人的场所。我们可以做比较隆重的、比较大的花艺作品。 如果是放在电视边就做主视面在前方的作品(如直立、倾斜型、三角形、扇型……) 如果是放在茶几上,就做主视面在上方的作品(如平铺型、半球型、水平型……) 如果是在角落则更需要做较高、较“瘦“的作品了(如直立型、圆锥型……)

  餐厅:餐桌插花要考虑不能妨碍进餐者的交流,所以高度不能超过用餐者的视线。要做到从每个角度看都好看(如平铺型、半球型……)。

  书房:书房的花艺作品不能太抢眼,所以较简洁的作品或小品花比较合适。

  卧室:温馨、舒适的感觉很重要,选择较柔和、让人感觉轻松舒适的花型(如倾斜型、平出型、圆型……)或者小品花就行。

  卫生间:小巧的、自然的作品比较适合卫生间。稍许点缀就能让空间充满生意。

  相关阅读

  与居室环境相协调 家居花艺的选择之道

  台湾花艺师教你不同家居空间花艺设计原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