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一年四季餐桌上的鲜花如何摆放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1 15:54
[摘要]餐桌上的鲜花在色彩选择上要与餐桌的色彩相配得当。

  餐桌上的鲜花在色彩选择上要与餐桌的色彩相配得当。深色的餐桌应选用色彩明亮(如白色、浅黄、浅粉、淡紫色等)花卉;而浅色的餐桌可选择色彩艳目的花卉,如橙色、紫红、深红、橙红等色彩。这样,深浅衬托,更显花朵艳丽,花型突出,花姿优美,洋溢着清新、明朗的气息,营造出餐厅典雅、精致的氛围。

一年四季餐桌上的鲜花如何摆放

  春季:在餐桌上摆放一盆报春、迎春,插一瓶桃花,能给人带来浓浓的春意;插瓶梅花,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插瓶郁金香,三五成形,异国情调;用鸢尾、小苍兰、水仙等草花,配以悦景小草,插在本色的木制器皿中,乡土气息,返朴归真。

一年四季餐桌上的鲜花如何摆放

  夏季:最适宜在餐桌上摆放观叶植物或插些清香淡雅的花,如瓶插百合花、马蹄莲、晚香玉、姜花、兰花、香雪兰、石竹等。适合装饰餐桌的观叶植物有银边草、白蝴蝶、吊兰、矮虎尾兰、花叶芋、西瓜皮椒草、迷你龟背竹、黛粉万年青、银皇帝、白掌、果蕨、波士顿蕨、皱叶冷水花、豹斑竹等。若是取一朵荷花,置于细瓷大碗中充做浮花,配以三两张睡莲叶片,可使食客感到清心凉爽,鲜洁消暑。

  秋季:菊花绽放,红枫妖娆,以此相配,凸现出一幅傲寒凌霜,标骨清风的画卷;也可插些小菊花或果蔬鲜花相组合,犹如一幅西洋油画,又如一首小诗,令人别具一番新的感受。

一年四季餐桌上的鲜花如何摆放

  冬季:蜡梅金黄,天竹殷红,置入古瓶,浑朴苍劲;银柳几支,一品红两朵,配以一剪烛光,则圣诞之喜,春到心头。冬季一盆(瓶)暖色调的花卉能打破冬日的萧索寒冷,给餐厅注入融融的温馨。如摆放盆栽一串红、长寿花或瓶插红月季、康乃馨、剑兰等,给人以温馨的暖意,更为萧索的寒冬增添了一抹迷人的亮丽色彩。

  相关阅读
  ·家居餐桌花设计的五个要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