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球兰夏季换盆应注意的的通识性常识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3 11:40
[摘要]尽管球兰四季换盆都无碍,但是由于暑期高温,所以夏季换盆还是有些通识性的常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花卉图片大全:球兰 Hoya carnosa

  尽管球兰四季换盆都无碍,但是由于暑期高温,所以夏季换盆还是有些通识性的常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关于正常的换盆:

  1、换盆时间:最好选择晴天,空气流通比较好的时候,下午4:00以后。中午温度过高时换盆对根系容易造成伤害。

  2、植料:夏季的特点,不是高温高湿,闷热,就是高温干燥。亦或这两种气候交替都有。所以植料的选择要更加透气利水,如果是像我一样,用土壤种植的,最好换盆浇透水后一两天内表土能够干燥为好。

  3、关于底肥:夏季换盆,底肥施加一定要适量。因为温度过高时(注意,这里是指超过37、8℃),可能很多球兰会出现生长缓慢或者暂时停滞的状态。这时候如果底肥过浓,容易发生肥害。不如底肥少加些,根据球兰的生长情况,再施加追肥比较合适。

  4、浇水:换盆后一定要先浇透水。因为夏季还是大多数球兰的生长季,只要植株换盆时是健康的,可以直接放置到球兰原来摆放的地方,正常管理即可。

  5、一般换盆后,一个月内不施加追肥。

  关于夏季扦插的小苗上盆:

  1、时间同上,最好是晴天、傍晚。

  2、花盆宜选择盆口直径较小,但盆深适当(不是非用兰花型的高脚盆)深一些的花盆,这样,可以防止根系因夏季温度过高造成的伤害。

  3、浇透水后,放置到阴凉、通风、干燥处放置3-5天,甚至一周,然后再正常养护;

  4、扦插的小苗上盆时,最好不施加底肥,这样利于小苗生根,成活。

  5、待小苗入盆后再长出新芽时,证明已经适应新的土壤成活,可以追肥。

  6、扦插小苗上盆时根系少,也需要时间适应新植料环境,盆的大小选择一定宁小勿大,特别是遇到连阴雨天,一定注意控水,因为根系吸水能力弱,防止根部积水造成根系腐烂是扦插小苗上盆成活的关键。

  球兰的养殖方法:

  植物介绍:球兰 Hoya carnosa

  球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