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常用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3 15:34
[摘要]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常用叶插、插穗、分株、播种方法进行繁殖。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常用叶插、插穗、分株、播种方法进行繁殖。

  叶插:生长期把生长良好肥厚的叶片掰下,平放在潮湿的沙土上,叶面朝上,叶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阴凉通风处,10天左右从叶片基部可长出小叶及须根,待长出根须后进行浇水,促其快速生长,将根系埋入土中。以后让它多晒太阳,适当浇水、施肥,渐渐地便会长成一棵茁壮的新株。

  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去掉下部叶片,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15天左右生根。插壤不能太湿,否则剪口易发黄腐烂,根长2-3厘米时上盆。也可用叶片扦插。

  分株:最好在春天进行。常用扦插繁殖。室内扦插,四季均可进行,以8-10月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单叶、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一般15天左右生根。

  播种:也是不错的办法,温室播种一年四季均可进行,播后温度控制在16~26℃,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75%~80%,光照50%左右,方法可以参考景天科的播种步骤。

  相关阅读

  ·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与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