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木槿的药用价值、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3 16:46
[摘要]木槿的花、果、根、叶和皮均可入药。具有防治病毒性疾病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学名:Hibiscus syriacus

  英名:Shrubalthea

  别名:篱障花、赤槿、木棉、朝开暮落花

  科名:锦葵科木槿属

  木槿的花、果、根、叶和皮均可入药。具有防治病毒性疾病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木槿花内服治反胃、痢疾、脱肛、吐血、下血、痄腮、白带过多等,外敷可治疗疮疖肿。

  木槿花含肥皂草甙、异牡荆素、皂甙等,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伤寒杆菌有一定抑制作用,可治疗肠风泻血。

  木槿花清热凉血,解毒消肿,内服可治痢疾、痔疮、尿路感染、妇女白带;外用可治疮疖肿毒、烫伤。

  茎皮清热利湿,杀虫止痒,水煎液外洗可治湿疹、体癣、脚癣。果实叫朝天子,有解毒止痛、清肺化痰之功,烧灰存性,用芝麻油调和外涂可治黄水疮。

  木槿茎与根的浸出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果实朝天子的提出物,经动物实验,对患有艾氏腹水癌的小鼠腹腔注射,有一定抑制作用。据资料介绍,印度全国节育研究所用木槿花制成避孕饮料,可抑制和调节妇女排卵功能而达到避孕效果,长期服用无副作用。

  本内容整理自互联网,仅供大家参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