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桅子花不开花的主要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9 10:31
[摘要]桅子花不开花的主要原因:水肥不当、光照不适宜、土壤含碱高、不修枝整形、病虫害严重。

桅子花不开花的主要原因

  第一、水肥不当,水肥一旦过量,就会引起植株徒长,生殖生长没有足够的养分就会影响花芽形成,导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有的开了,甚至会马上脱落。在花芽分化期要特别注意磷、钾肥的搭配,比如0.2%磷酸二氢钾溶液,有利于花芽的形成和孕蕾;孕蕾期施肥过浓,浇水忽多忽少,也会造成落花落苗。

  第二、光照不适宜,扼子花喜阴,要特别注意夏季过强和冬季过弱的光照,光照过强过弱都会影响桅子花开花.

  第三、土壤含碱高,扼子花喜欢酸性土壤,栽培桅子花土壤含盐含碱高,就会造成植株黄化,最终会影响开花。

  第四、不修枝整形,桅子花枝条杂乱,大量的杂枝消耗大量的养料以及枝条过密,影响光合作用,都是造成不开花的重要原因。

  第五、病虫害严重,这个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病虫害严重势必造成落花落蓄。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栀子花叶子变黄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