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9 16:16
[摘要]旱金莲的播种时间点比较多,比如可以3月份左右开始播种,7月份左右就可以开花了,如果6月份播种则10月份左右开花,生长周期大概是6个月。

  旱金莲很好养,很皮实,一般都是从播种开始的。

  旱金莲播种是比较容易发芽的(提醒花友买种子不要贪图便宜,浪费的是感情啊)。旱金莲的播种时间点比较多,比如可以3月份左右开始播种,7月份左右就可以开花了,如果6月份播种则10月份左右开花,生长周期大概是6个月。

  播种准备——催芽: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先用清水,把旱金莲种子浸泡24小时,室温的水就行,种子泡好之后,用一个塑料小盒子,下面铺两层纸巾,喷湿,把种子放上,然后再盖上一层纸巾,也弄湿,盖上盖子,开始催芽。由于屋里有暖气,室温在20度以上,所以大概3天,就有种子露白了。所谓的“露白”,就是种子伸出了一个白白的小芽,其实这个是它的根。露白的种子,就可以种到土里,进入育苗阶段了。

  育苗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可以用小黑方育苗,育苗用的土(要养好盆栽旱金莲,一要选好合理配制的培养土),可以用典型的“三合土”,草炭:珍珠岩:蛭石=1:1:1,一般来说种到小黑方里之后,3-5天即可以发芽破土了。

  打顶摘心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在旱金莲长出第5、6片叶子的时候,需要给它们打顶摘心(这样有利于促发新纸,多开花,有的花友甚至会摘心2次),保留4片大叶子。

  定植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旱金莲的播种与栽培方法(步骤图解)

  室外的温度渐渐上升,低温10度左右,可以考虑定植了。定植土,还是“三合土”,但是加入了10%的颗粒鸡粪肥和10%的蚯蚓粪肥,作为底肥。定植后,还可以进行了一次打顶。

  旱金莲的养殖方法

  ·使旱金莲在元旦、春节期间开花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