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室内花卉装饰摆放、装饰的九种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5:33
[摘要]目前常用的有摆放式、水养式、瓶景式、悬垂式、壁挂式、镶嵌式、攀援式、屏风式、组合式等等。

  室内花卉装饰方式,主要是使室内空间的大小、光线的强弱、使用价值和所选择植物资料的形态、大小、颜色及生态习性等而宜。

  近年来室内花卉装饰非常盛行,新资料、新技术不时涌现,装饰方式千变万化,艺术外型层出不穷。目前常用的有摆放式、水养式、瓶景式、悬垂式、壁挂式、镶嵌式、攀援式、屏风式、组合式等等。

  一、摆放式

 

室内花卉装饰摆放、摆置的九种方式-植物网

  就是将盆栽花卉直接摆放在室内空中、几架、桌柜等台面上供人欣赏。可单盆摆入,也可群集配置,或多层次、多方位的平面摆放。此法机动灵敏性强,能够随意搬动调整位置,使室内空间的层次构造处于动态的变化之中,给人以新颖感。

  二、水养式

  选用能在水中生长的欣赏植物(如富贵竹、广东万年青、合果芋、豆瓣绿、水竹、不祥草等)放置在水盆或水瓶中,或插入混有少量培育土的小型水盆中养护,这是近年来室内花卉装饰的盛行手法之一;明澈水面花叶浮动,给人以奄奄一息、清爽明快的感受。

  三、瓶景式

 

室内花卉装饰摆放、摆置的九种方式-植物网

  就是把小型欣赏植物放在透明的玻璃容器中栽培。瓶栽多采用封闭式的硕大玻璃瓶,将植株矮小又耐湿的植物,如羊齿类、石菖蒲、鸭趾草等栽植在瓶中,把它们培育成一个美丽的玻璃瓶景。这种小巧剔透、明澈透明的瓶景配置在几架或书桌上,观赏起来别有一番情味。

  四、悬垂式

  悬垂式,即用塑料、金属或竹、木、藤等资料制成吊篮、吊盆等容器,里面装入疏松肥美、质轻的培育基质,选一些枝叶悬垂的小型藤蔓植物栽植其中。然后再用金属链、绳索等将其吊挂在窗口、墙隅等空间,使其枝叶自然下垂,悬空飘曳,构成室内“空中小花园”,为房间平添一番空间方式美的平面景观。此种装饰手法具有“占天不占地”的优点,特别适用于室内面积较小的房间。悬挂地点最好选在没人走动的中央,同时绳索等要结实,以防吊篮等零落伤人。

  相关阅读

  ·居家花艺:根据位置选择花艺的花型

  ·家居绿植装饰 不得不看的室内植物布景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