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客来安全度过秋季应采取的养护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0 12:44
[摘要]进入8月下旬,气温降低,此时应采取换盆、施肥、浇水、见光等措施。

仙客来安全度过秋季应采取的养护措施

  进入8月下旬,气温降低,仙客来球基顶部芽苞开始萌动,叶苞变色、伸长,此时应采取换盆、施肥、浇水、见光等措施。换盆一般不增加盆的尺寸,但大球可以加大一号,一般球茎3厘米左右用16厘米盆即可。培养土采用3份腐殖土,l份有机肥,1份河沙,使培养土疏松肥沃通透性好。换土时,将原土去除,不伤须根,摘除枯叶,将球茎放盆正中心,埋人深度达球茎1/2~1/3为好,全埋球茎或浮在上面都不好。浇透水后适当正苗,填土使球茎1/2~1/3露出土面,先放人阴凉处5~7天,再逐渐见光增湿。

  等子叶长出达1厘米时即可施叶面肥或浇液肥,叶面肥采用尿素和磷酸二氢铵各0.1% 交替喷施,也可浇入土中,但不能淋到球茎上面,10月下旬有花芽出现时,采用液肥最好。在球茎四周2厘米外施入磷酸二铰,效果也很好,且有利花芽形成和壮大。

  开花前养时也很重要。叶长不好,开不出好花。但是在11月份施氮肥过多,也容易出现徒长现象。只长叶,不开花,或叶多花少,出现这种现象必须及时调整水、肥、光三个因子:一是见干见湿,以叶面喷水和地面喷水为主;二是施足磷钾肥,适当施氮肥;三是充分见光;四是在除中心徒长叶、小型叶、多余叶时,也可以把叶向外拉,使球茎中心见光,以利于花芽快速形成,保证花期集中。

  仙客来的养殖方法

  ·仙客来十二个月的栽培养护要点

  ·仙客来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