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倒挂金钟的日常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1 10:30
[摘要]盆栽倒挂金钟宜用较肥沃的疏松壤土,每年春季宜换土换盆。

盆栽倒挂金钟的日常养护管理方法

   倒挂金钟又名吊钟海棠、灯笼海棠或吊钟花,是多年生灌木状花卉,花萼通常筒状,上部分裂为四片,红色或白色.花瓣紫、红或白色,雌蕊伸出花外,开花时,如一个个悬垂倒挂的彩色灯笼或金钟,异常美丽,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

  倒挂金钟原产于中、南美洲的山岳地带,性喜凉爽气候,最怕夏季炎热高温,在30℃以上的气温条件下常生长不良濒于死亡,新扦插繁殖的小苗较耐高温,所以多每年扦插繁殖以更新老株。冬季在室内保持5℃的条件,就能安全越冬,在10-15℃的条件下就能生长,15-20℃对其生长最为适宜。在我国东北、西北及云南等夏季凉爽的地区养殖,生长极为良好。在夏季高温炎热的地区养殖较为困难,多生长不良。

  盆栽倒挂金钟宜用较肥沃的疏松壤土,每年春季宜换土换盆,生长期间经常施用稀薄液肥,促进生长良好。在管理中如何使植株度过炎热的夏天,是养殖成功与否的关键,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为植株创造凉爽、通风的条件,夏季可将植株放在室内稍见阳光的凉爽处,或移到室外通风避雨的阳台、窗台或檐下的阴处都可;另外还可经常在叶面喷水以降温洗尘。夏季生长很弱,宜节制浇水;另外雨淋后容易烂根或脱叶,使植株进入半休眠状态。

  盆栽倒挂金钟要经常打顶摘心,以促进分枝使株形丰满开花繁多,摘心还可调节花期,一般摘心后二、三周,新梢又能开花。入秋天气凉爽后,植株生长逐渐旺盛,此时可对太长的枝条进行短截修剪,以促发新枝,短截修剪后的植株,要节制浇水,待新芽长出后,才可正常浇水,春、秋季节还可在上午向叶片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十月中旬以后,可将植株移到室内向阳的窗台上。冬季需要阳光充足。生长期间要根据植株大小换以较大的盆。

  繁殖可用扦插,扦插时气温不宜太髙,以维持10-15℃的条件较适,一般多在三至五月或九到十一月在盛素沙土的盆内扦插,插穗取生长健壮、充实的顶部枝条2-3节,带叶片但不留花蕾,插穗长约10厘米,插后盆土盖塑料薄并放到稍荫蔽处,半个月左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分栽种在小盆中,新栽种的植株要放荫凉处几天,等缓苗后再逐渐移到有阳光处。家庭养殖以秋季扦插培育的小苗生长较好,经半年多的培育就可长成枝繁叶茂、开花良好的植株。

  倒挂金钟的养殖方法

  ·花卉介绍: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家庭栽培养护倒挂金钟的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