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要养好鹤望兰应注意的养殖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1 14:46
[摘要]要养好鹤望兰,必须注意以下养殖要点:配好培养土、合理施肥、浇水适度、光照充足、及时换盆。

  鹤望兰,旅人蕉科鹤望兰属观赏植物,原产于非洲南部地区,常绿宿根草本,其株形大方,花期特长。

  要养好鹤望兰,必须注意以下养殖要点:

  (1)配好培养土:鹤望兰根系粗大,肉质,宜选用富含腐殖质和排水、透气性良好的培养土养殖。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 6份、园土3 份、粗沙1份混匀配制。力求通透性好,比较肥沃,否则极易造成烂根。

  (2)合理施肥:鹤望兰较喜肥,生育期间宜每两周施1次稀薄饼肥水,当形成花茎至盛花期可在液肥中加人0. 5%的过磷酸钙,会使花开得更艳丽。花谢后不准备留籽的应及时剪去残花梗,以减少养分消耗。越冬期间停止施肥,鹤望兰比较怕寒,冬季养殖室温需保持在10℃以上方能安全越冬。

  (3)浇水适度:鹤望兰具有怕旱忌涝的特性,在水分管理上要掌握适量的原则,浇水多少应随季节、植株生长状况和土壤实际干湿程度而定。一般地说,养殖时浇水要见干见湿,夏季浇水要充足,除浇水外,还需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和向花盆周围地面上洒水,以降低温度提高空气湿度。深秋以后要减少浇水,冬季要控制浇水,以保持盆土偏干些为好。

  (4)光照充足:鹤望兰是一种喜光植物,但忌强光直射。秋冬春三季都要给予充足的光照,若光照不足则植株生长细弱,开花不良或不开花。夏季养殖要注意遮阳,最好放在荫棚下,也可放在室内通风好又具有散射光处养护。

  (5)及时换盆:鹤望兰根系发达而又生长较快,故需及时换盆。一般幼苗期宜每年换1次盆。开花后的成株,可隔1年换1次盆。盆的大小应根据植株大小来确定。

  鹤望兰的养殖方法

  ·鹤望兰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鹤望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