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栀子花落蕾的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6 09:25
[摘要]栀子花落蕾原因很多,怎样防止栀子花落蕾,是每个养栀子花花友需要注意的问题。

栀子花落蕾的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栀子花落蕾原因很多,怎样防止栀子花落蕾,是每个养栀子花花友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自己种植栀子多年的一点经验,总结记录下与花友共同探讨(仅为长江以南种植经验,长江以北未有机会实践)。

  栀子花落蕾常见原因如下:

  1、缺肥,栀子缺肥,树势生长较弱,即使结了花蕾也容易干枯脱落,所以栀子平时养护时注意施点氮肥及铁肥,显蕾后要增加磷钾肥的供给,每年春季发新叶前可在翻盆时增加基肥的供给或是盆土内埋入基肥。

  2、缺水,栀子喜欢大水,花语云:旱不死的茉莉,涝不死的栀子,只要盆土不积水,尽量增加水的供给。

  3、水大,说了缺水,还要说一下矛盾的一方面,那就是水大了,土壤湿度大粘结,根系呼吸不良,会造成植株生长不良从而落蕾。

  4、空气湿度较低,栀子是南方花卉,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显蕾其间如果空气湿度过低会造成落蕾现象,所以栀子养护过程中需让栀子生长在较高湿度的环境中,可用喷壶调成雾状经常喷洒叶面。

  5、病虫菌害,仔细查看植株有无白粉、黑斑等真菌危害,同时注意有无红蜘蛛、介壳虫等危害,如有则对症处理,否则栀子显蕾后也容易脱落,开花少或不开花。

  6、有害气体影响,二氧化硫、硫化氢等对栀子生长都有影响,如空气污染较重,此类气体含量较多,会造成栀子生长不良,营养储备不足,来年现蕾后较多花蕾脱落。

  再说明一点,栀子花喜散射光,不可烈日直晒,如果烈日暴晒,轻则叶片干枯、黄化脱落,重则整株死亡。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栀子花落蕾的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盆栽栀子花落蕾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