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扶桑(桑叶牡丹)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6 11:17
[摘要]桑叶牡丹系强阳性植物,性喜温暖、湿润,要求日光充足。

扶桑(桑叶牡丹)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注意事项

  桑叶牡丹系强阳性植物,性喜温暖、湿润,要求日光充足,不耐阴,不耐寒、旱,在长江流域及以北地区,只能盆栽,在温室或其他保护地保持12~15℃气温越冬。室温低于5℃。叶片转黄脱落,低于0℃,即遭冻害。耐修剪,发枝力强。对土壤的适应范围较广,但以富含有机质,PH6.5~PH7的微酸性壤土生长最好。

  桑叶牡丹如果光照不足,花蕾易脱落,花朵缩小,每天日照不能少于8小时。桑叶牡丹对肥料需求较大,在栽培中要及时补充。

  盆栽桑叶牡丹,一般于4月出房,出房前换盆,适当整形修剪,以保持优美的树冠,生长期浇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涝,通常每天浇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地面经常洒水,以增湿降温,防止嫩叶枯焦和花朵早落。10月底天凉后,移入温室,温度保持在12℃以上,并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栽培场所通风不良,光照不足,常发生蚜虫、蚧壳虫、烟煤病等,应注意改善环境条件和选择合适农药喷洒防治。

  扶桑的养殖方法

  ·家庭养殖扶桑多开花的栽培要点

  ·家庭盆栽扶桑的四季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