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甘肃省杓兰属植物入列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来源:兰州晨报
】 2014-06-27 08:58
[摘要]甘肃省分布有扇脉杓兰等13种野生杓兰属植物,已全部被列入IUCN发布的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杓兰属植物。

  杓兰属植物。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该组织根据对北美、欧洲和亚洲温带地区生长的温带杓兰属兰花的评估显示,由于栖息地破坏和过度采挖,这类观赏植物79%面临灭绝威胁。

  据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多年调查资料显示,甘肃省分布有扇脉杓兰等13种野生杓兰属植物,占全国总种数的40.6%,主要分布在陇南、甘南、天水等地,已全部被列入IUCN发布的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其群数量变化趋势均为减少。由于这些野生杓兰属植物分布较分散、数量较少,天然更新较为困难,亟需进一步加强保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