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苏州:大丽菊成片绽放 花团锦簇

来源:城市商报
】 2014-07-01 09:51
[摘要]大丽菊又名大丽花,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都说菊花傲霜才怒放,而昨天记者却在位于太阳路以北的相城花卉植物园看到,菊花成片绽放,花团锦簇。这是今年该园引进的新品种——大丽菊,花大如碗、颜色艳丽,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相对于百花争艳的春季而言,夏季的特色花卉不算多。为了填补这个缺憾,相城花卉植物园今年首次引种原产于墨西哥的大丽菊。5000多株大丽菊分布于樱花大道两侧。细雨蒙蒙中,大丽菊绽放出大如儿童脸庞的美丽花朵,其中以紫红色居多,还有粉红色、黄色等品种。花朵由根茎下方初开,随着茎渐渐长高长壮,花朵次第向上陆续绽放。

  园艺师朱敏铭告诉记者,大丽菊的平均直径达到15厘米,如果是精品大丽菊最大花径可达到30-40厘米,是目前花卉中独一无二的。从春夏间,她就陆续开花,越夏后再度开花,直到霜降时才凋谢。

  据悉,大丽菊又名大丽花,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重瓣大丽菊的花形与国色天香的牡丹相似,因此又得名“天竺牡丹”。其色彩也瑰丽多彩,不仅有红、黄、橙、紫、淡红和白色等单色,还有多种更为绚丽繁复的色彩,十分诱人。大丽菊的花,不能称为“朵”,叫“花篮”、“花盘”更为适合,因为她是由无数朵小花排列而成的。这些小花就是大花中的“花瓣”,花瓣排列十分整齐,会随着开放的先后陆续结实。这也是菊科植物的主要特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