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饼肥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1 10:02
[摘要]饼肥是一种廉价且效果不错的有机肥,但是饼肥不同于其他无机肥,在使用上并非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腐熟篇 几乎所有的有机肥都需要腐熟之后才可以使用,饼肥也不例外,如果不经过腐熟会导致少根,在盆内腐烂等情况,对花草百害无一利,有的买的成品饼

  饼肥是一种廉价且效果不错的有机肥,但是饼肥不同于其他无机肥,在使用上并非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腐熟篇

  几乎所有的有机肥都需要腐熟之后才可以使用,饼肥也不例外,如果不经过腐熟会导致少根,在盆内腐烂等情况,对花草百害无一利,有的买的成品饼肥都是发酵腐熟好的,可以直接用(最好看一下说明书)。

  2、施用篇

  饼肥施用有做基肥的,有稀释后浇花的,都是不错的选择,基肥可将饼肥充分粉碎后直接埋在盆里,并注意与作物幼苗保持适当距离,以防饼肥发酵时产生的热量灼伤幼苗,另外就是要注意量,尽量少一点,因为花盆不同于地栽。

  如果是饼肥腐熟的粘稠糊状,可以加10到15倍的水浇施。

  花卉施肥方法

  盆栽花卉的施肥方法与如何合理施肥

  盆栽花卉合理施肥的四看四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