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天多肉植物的浇水与喷雾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1 15:12
[摘要]夏季炎热,气候干燥,多肉植物也需要适时补充水分才能供生长发育之需,地栽植株,浇水次数可少一些。

  夏季炎热,气候干燥,多肉植物也需要适时补充水分才能供生长发育之需,地栽植株,浇水次数可少一些。但是,很多多肉植物的浇水还是很不好掌握,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各种多肉的休眠习性,休眠期多浇水易致植株腐烂,如夏季休眠的生石花等夏季浇水,则植株即刻腐烂:冬季休眠的仙人球类,若冬季浇水,会造成根系腐烂或易受冻,虽然它在冬季不一定腐烂,但一到春天就会腐烂。

  植株的生长情况不同,浇水量也不同,在生长期的植株和开花孕蕾期的植株,对水分的要求较高,对它们的浇水尽量应适时:而一些生长基本停带的老龄大球,则浇水次数要少。

  浇水还要看气温、空气湿度、温室通风情况、盆的大小与材质、根有没有下伸到砂床上等情况,就是为了帮助判断盆内是否缺水。

  浇水的时间也很重要,在夏天最好是在早晨浇,不能从顶部淋水,否则时间一长球体上会有难看的斑点,毛柱类种类的毛易污染粘结,翠花掌等生长点处积水会造成腐烂。浇水都必须浇足,为此必须经常松土,使盆土易均匀地吸足水。

  空气湿度,多肉植物在空气湿度高的地方,要少浇水。也可经常对多肉植物进行喷雾,用自来水要放置一天后使用,其他水最好不用,喷雾的水滴要特别细,喷水的量以掌握不使水滴在植株表皮汇集成流,而是当毛、刺、叶的表面有一滴滴水滴时即停止为原则,特别干燥的天气一天可喷数次。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