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微型盆景的制作技巧及组合形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1 10:30
[摘要]微型盆景制作过程简单,技术熟练的技师,十余分钟即可制作完毕。

微型盆景的制作技巧及组合形式

  微型盆景,以花草为主,缀以山石等小件配置而成。形态小巧,造型玲珑别致,十分注重整体构造和精细程度。

  对一般植株造型的最适时间,应在入冬以后至翌春植株萌芽前进行。在进行造型前,应依据所栽树木的特点和姿态进行造型构思设计,确定造型方式。

  首先要选取主干,主干是微型盆景造型的主体。然后,修剪掉多余的侧枝,以期整体结构干净明快。接着可以上铁丝了,要以简练、流畅为主,充分显示其自然美。经过整理后,即可上盆。要根据所选植株大小、粗细选择适宜的配盆,达到统一和谐效果。由于是刚刚上的新盆,土壤疏松,故最后用喷壶将土层轻轻洒透,避免水流过急冲走土壤。

  微型盆景制作过程简单,技术熟练的技师,十余分钟即可制作完毕。材料选择广泛,本文中选用的就是路边随处可见的女贞,十分适合普通老百姓创作。利用周末闲暇,就可以做出好几盆属于自己的作品。

微型盆景的制作技巧及组合形式

  微型盆景也常常以组合形式展示,每一小组盆景的各种摆件需表现出各异的形态,并注意整体的布局。聚散得当,主题突出,最后达到制作者的艺术构思和审美情趣,这就是微型盆景艺术的生命力所在。

  相关阅读

  ·微型盆景的取材与制作方法

  ·盆景艺术:日本微型盆景欣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