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鹦鹉型郁金香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1 11:16
[摘要]郁金香又名洋荷花、草麝香,属百合科郁金香属多年生鳞茎草本植物。

  郁金香又名洋荷花、草麝香,属百合科郁金香属多年生鳞茎草本植物。是世界著名的球根花卉,因其外形典雅深受人们喜爱, 被誉为"花中皇后"。 郁金香花大,色彩艳丽,花形奇异,植株优美,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 人们的青睐,是荷兰、伊朗、阿富汗、土耳其等国的国花,被誉为最有观赏应用 价值的球根花卉之一。

  郁金香的栽培品种极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8000余个。根据荷兰球根花卉栽培家协会分类标准,郁金香分为:早期、中期、晚期,十五个类型,它们是:单瓣早花型、重瓣早花型、胜利型、达尔文杂交型、百合花型、毛边型、皱边型、绿花型、鹦鹉型、重瓣晚花型、单瓣晚花型、布兰特型、福斯特型、考夫曼型、其它杂交型等。

  鹦鹉型郁金香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鹦鹉型郁金香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鹦鹉型郁金香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鹦鹉型郁金香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鹦鹉型郁金香

  单瓣花品种。花型大而奇特优美,花被裂片较宽,排列有序,花瓣卷曲扭转,向外伸展,状似飞鸟。

  传统鹦鹉型品种并不强健,适应性差。现代鹦鹉型郁金香品种由达尔文杂交型和胜利型品种中选育出来的,花色多,适应性强。该类型品种适宜选择作展览用品种。

  郁金香怎么养

  ·郁金香对环境的要求及养护经验

  ·郁金香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