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植物品种: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1 15:52
[摘要]现在栽培的郁金香是经过近百年人工杂交,由多亲本参加的杂种,品种达8000个。花型、花色、花期、株型有很大变化。

不同花形花色品种的郁金香:绿花型郁金香

   郁金香又称洋荷花、旱荷花、草麝香、郁香(《太平御览》)、红蓝花、紫述香(《本草纲目》),原产地从南欧、西亚一直到东亚的中国东北一带,为人熟知的外销大国荷兰初次引进郁金香是在16世纪末,因生长地区纬度不同而花期各异,普遍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虽然全世界约有2,000多个郁金香品种,但大量生产者大约只有150种。

  被欧洲人称为“魔幻之花”的郁金香,自古以来就有一种莫名的魔力使园艺学家热衷于品种改良,甚至有人倾家荡产只为了它那稀有的球根。

  现在栽培的郁金香是经过近百年人工杂交,由多亲本参加的杂种,品种达8000个。花型、花色、花期、株型有很大变化。1981年国外把郁金香分为4类15群。

  早花类:

  ·单瓣早花群 Single Early Tulips

  ·重瓣早花群 Double Early Tulips

  中花类:

  ·凯旋系 Triumph Tulips

  ·达尔文杂种群 Darwin Hybird Tulips

  晚花类:

  ·单瓣晚花群 Single Late Tulips

  ·重瓣晚花群 Double Late Tulips

  ·百合花群 Lily-flowered Tulips

  ·花边群 Fringed Tulips

  ·绿花群 Viridiflora Tulips

  ·伦布朗群 Rembrand Tulips

  ·鹦鹉群 Parrot Tulips

  原种及杂种:

  ·考夫曼种、变种和杂种 Koufmaniana Varieties and Hybrids 又称睡莲花型

  ·福斯特种、变种和杂种 Fosteriana Varieties and Hybrids

  ·格里吉种、变种和杂种 Greigii Varieties and Hybrids

  ·其他种、变种与杂种 如矮郁金香 Tulipa pulchella,克鲁西郁金香 Tulipa clusiana、尖瓣郁金香 Tulipa acuminata、迟花郁金香 Tulipa tarda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