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阳台菜园最实用的设计方法 感受小菜园乐趣

来源:美乐乐
】 2014-07-14 12:08
[摘要]菜园这可能是存在于我们的儿童时代,那个时候在农村,每一户家庭都会有一片很大的菜园,里面种着当季的各种菜品。

阳台菜园最实用的设计方法 感受小菜园乐趣

  菜园这可能是存在于我们的儿童时代,那个时候在农村,每一户家庭都会有一片很大的菜园,里面种着当季的各种菜品。

阳台菜园最实用的设计方法 感受小菜园乐趣

  阳台菜园虽然也是种菜,可是却不同于农村的种菜方式,它的存在本身就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特殊性才让它们成为一种另类的生活方式。在狭窄的阳台上,中上一些新鲜的蔬菜,每一天观察着它们的成长,不需要像种的花草那样去精心的打理,就可以随时的吃到最为健康绿色的蔬菜。

阳台菜园最实用的设计方法 感受小菜园乐趣

  但是阳台菜园却也有多的地方是值得我们去注意的:首先就是因地制宜,要考虑好自己家阳台的实际情况,看一看到底是可以栽种那些蔬菜。阳台的环境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和影响的,就比如封闭式的阳台就可以栽种一些瓜果之类的,但是如果没有封闭,瓜果成熟之后的重力增加,可能会掉下去,这就是值得注意的一点。

阳台菜园最实用的设计方法 感受小菜园乐趣

  还有另外的一点就是关于阳台的朝向问题也会对于我们所种的菜苗有影响。一般来说阳台的朝向不同它的温度也是不同的,比如朝北的阳台日照时间是非常短的,就只能选择一些比较耐阴的菜苗栽种。而朝南的阳台光照是非常充足的,通风性能也是比较好的,是一个最佳的方向。

  相关阅读

  ·把阳台变身阳台小菜园 享受种植的乐趣

  ·家庭园艺设计 花园变身菜园的八个设计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