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户外吊盆植物的栽培与养护重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4 15:00
[摘要]庭院可以很缤纷,但空空的外墙、围篱,可以让它再锦上添花,?尤其户外可运用的植物繁多,除了花卉,香草、多肉、水生等,也都可以换个角度欣赏喔!

家庭户外吊盆植物的栽培与养护重点

  庭院可以很缤纷,但空空的外墙、围篱,可以让它再锦上添花,?尤其户外可运用的植物繁多,除了花卉,香草、多肉、水生等,也都可以换个角度欣赏喔!

  户外吊盆栽培重点

  1、注意日照是否适合

  户外吊盆若是观叶植物如薜荔、球兰等要注意光线不能太强,最好靠屋檐的遮阴处,否则叶片容易黄化。但若为草花、盆花、香草等就需要充足的直射日照。

  2、花期过后、枝太乱要修剪

  户外吊盆最棒的是有许多花卉可以欣赏,但要注意盆花及观叶植物开花后,最好将残花、枯枝、黄叶等修剪掉,才能减少养分损耗、促进新芽生长。除了矮牵牛这类不喜移植外,大多数若拥挤或生长停滞就可以换盆。

  3、组合换盆后马上浇水

  户外吊盆常会利用草花、观叶类来做组合,记得植栽一换盆后要马上浇水、喷水,才能维持湿度以免缺水。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