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客来新株的夏季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11:13
[摘要]第一年播种的仙客来新株,第二年夏季不能让其休眠,必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仙客来安全度过夏季应采取的养护措施

   第一年播种的仙客来新株,第二年夏季不能让其休眠,必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创造一个凉爽且空气湿度较高的环境,使其安全过夏,这样才能在冬天开出绚丽的花朵。

  ·仙客来的夏季养护管理方法和要点

  ·仙客来安全度过夏季应采取的养护措施

  仙客来过夏,首先要做好遮阳通风工作。一般5月份以后,气温升高,阳光日渐强烈,为避免叶片焦黄,除了开窗通风以外,还要适当遮阴,切忌阳光直射。6月至8月盛夏季节,温度骤增,球茎极易腐烂,此时更要注意遮阳降温,最好把仙客来移到室外,放在有阴棚的花架上培养。如遇雷雨天气,要及时做好防雨工作,勿使植株受到雨淋而腐烂。

  夏天浇水以预先贮放在缸内的清水为好,一般每天早晨8时至9时浇水,下午4时至5时视盆土干湿程度再补浇1次即可,盆土以湿润为度,忌过干过湿。为使环境凉爽及空气温度加大,可每天向地面喷水或用喷雾器喷雾数次,可起到增加湿度、降低温度的作用。

  此外,夏季施肥要节制。自5月份起要控制施肥,约每10天1次,肥料必须是腐熟的淡肥水,浓度以20%左右为宜。施肥过多易导致枝叶徒长、叶质软嫩而减弱抗暑能力,同时也易发生腐烂病。因此,6月下旬至7月基本要停止施肥,到8月下旬再恢复。施肥应在盆土稍干松土后进行,施后用浇水壶喷水,以免肥料沾叶而坏死。至10月下旬可移入室内养护。

  仙客来的养殖方法

  ·仙客来十二个月的栽培养护要点

  ·仙客来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